P1020343拷貝-.jpg

最近公視半夜又重播起了深夜食堂,讓我又開始看得欲罷不能!說起深夜食堂,它可是我半夜做作業的好夥伴啊!因為劇情走向大多步調不快、配樂也讓人聽了心能靜下來,只不過就是越看越想吃、越看越餓這點讓我總是看得牙癢癢。

漫畫版第二冊裡的馬鈴薯燉肉(肉じゃが)這道菜,在日本人家裡是很重要的一道家常菜,也是女孩們學做菜開始必學的第一道菜;在台灣,它也是很下飯的重要家常菜。 

 

 

以下分享我的做法:

 

準備食材:豬肉片或牛肉片、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蒟蒻絲(在這裡我沒有放蒟蒻絲)、高湯、醬油

做法:

  1.(若有蒟蒻絲要先用滾水煮過一次去除味道)

  2. 將肉片先炒一下,再將洋蔥(蒟蒻絲這時候一起放進去)拌炒,之後將紅蘿蔔與馬鈴薯加進去一起炒

  3. 倒入高湯約與食材差不多高,加入調味料

  4. 轉中火讓它滾到熟這時候再轉小火讓它收水一下,即可起鍋。

 

 

 

起鍋後,就可以開飯囉!

P1020310拷貝-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道菜,參考了網路上的很多作法,大多差不多,做起來不難,但食物要好吃也是要用心做的,大家也可以試著做做看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